close

因為孟孟姊姊今年已經去上幼稚園了,保母家只剩毛寶跟一個一歲半的江江寶,

讓毛寶每天去保母那裡沒人陪玩很沒期待,也不想去,

常在收假的第一天在保母家門口演出十八相送的戲碼,讓原來希望4歲再送毛寶去上幼稚園的我興起提早送他就讀,昨天與毛先生請假,帶著毛寶去參觀在板橋區全美語幼稚園:

深受好評的艾法薇爾,

一進門就感受到園區的管理森嚴,層層消毒,把關,為了能使外來者儘量不要帶病菌入園,

而接待我們的JASMI老師,親切有禮也讓我印象深刻(不知是不是刻意表現出來的,但在走廊上看到小朋友與她的互動,我相信她是發自內心的)

艾法薇爾是採教室不固定的上課模式,有點像大學一樣,什麼課就該去什麼教室,

平均一班一個外師(from 美加等區)配兩個中師,整個環境又大又舒服,在我們參觀每個班級上課時,老師及每個小朋友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,顯得毛寶這孩子好.....閉俗的躲起來了,雖然沒有室外園區,整個教室+活動空間座落於大樓b1-2樓共三層樓,我看網友提到是約700坪,中央廚房又大又乾淨,裡面有3個領有丙級執照的阿姨負責小朋友的飲食,而洗手間乾淨也都有感應式水龍頭洗手抬,

參觀過程包括聽校長余先生講他對於全美語的教學理念,主要是讓小朋友在全美語過程習慣用美語思考,而不強迫學童強記字卡與音標,而採自然而然的學習環境;

我滿同意余校長的理念,過去我們學英文總是習慣用中文的方式去記,而且再用中文的方式去轉譯,加上沒有環境,老是遇到真的該用時,腦筋想了一遍中文,然後再想如何把它譯成英文???常常因為怕講出來錯了,考慮很久而一片空白~~~

讓小孩到全美語環境並不是真的希望毛寶能學到多強的美語,或變成什麼了不起的人物,純粹只是讓他在那裡跟大家一起玩同學,也能學到一些東西..

在離開時看到園區內工作人員在排隊打流感疫苗

快樂瑪利安:

大概是因為艾法薇爾給我們的印象實在太好了,一進到快樂瑪利安老實說,我只想衝出去,環境真的讓我很無言,它是一般公寓改造,平均一層樓約25坪左右,共4層樓,除了因為一樓新裝修,只有櫃台+遊戲室所以感覺還不錯,到了2樓,有兩間幼幼班教室, 中間有洗手抬,另一側應是洗手間,整個layout不是我能接受的怪;

參觀時正值點心時間,小朋友安排在角落,吃著點心,因為吵鬧,於是老師大聲咆哮,不能否認沒人面對一群小鬼能夠心平氣和,當然我也看到幼稚園"真實"的部份,但老實說,還是不太能接受,因為在聽介紹這段期間,我依舊不斷聽到那位老師的咆哮聲,這裡的環境就不再提了,而師資聽簡說的人說均為國內外語系畢業甚至是研究所,總之不會說那種感覺,我只能說..我不應該第一間就去艾法薇爾的....

夏恩:

對於夏恩,因為以前住民生社區那裡有一間夏恩,所以對"夏恩"這個脫俗的名字有很深的期待,所以板橋的夏恩當然也不能錯過....

簡單的參觀後,我整個要崩潰了,是艾法薇爾不正常還是怎麼了? 夏恩更小了..比快樂瑪利安還小,只有三個班,整個環境擁擠到不行,平均一班也是一個外師配一個中師,一班約10-16人,洗手間衛生紙亂丟,雖然介紹的人說是因為剛下完課使用完還沒整理,但我實在沒有心再好好聽她講下去了...

參觀三家後,很明顯的我們只偏愛艾法薇爾,連毛寶也愛(因為他在那裡又吃又拿的,當然愛),當然艾的費用也偏高但還不至於離譜,不過殘念的是,艾是一間頗具知名度的幼稚園,所以大部份都要一年多前預約, 現在要插班至甚至等明年再上都不一定有名額,因為大部份學生都是一路從幼幼班直升,所以只能期待中間有人移民或轉學有缺額...所以在等空額中間,我們只能繼續找時間往下一間尋找,但內心深深期待艾法薇爾有人快移民吧~~~萬能的恩主公,賜我小小的心願吧!

ps參觀幼稚園真的把我給累爆了~~~~

arrow
arrow

   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